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俗話說:“女大十八變”,那么“十八”是指“女孩子長到十八歲時會有變化”還是指“女孩子長大后會有十八個變化”呢? 顯然,這兩種解釋都不正確。這里的“十八”,即非專指年齡,也非確指十八個方面的變化,而是用“十八”泛指很多的含義。   類似日常生活中眾多含有“十八”的詞語也沒有具體數量指代之意,如酒有“十八里紅”;地方有“十八灘”、“十八盤”;佛教中則有“十八羅漢”、“十八層地獄”;人物有“十八娘”、“十八姨”,音樂有“胡笳十八拍”;俗語有“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等等。 在中國古代,《易經·系辭》有“十有八變而成卦”之說。 另外,在中國數字文化里,“十八”是三、六、九的倍數。而“以三為全”的觀念早就出現在中國文化史述中。 《史記·律書》載“數始于一,終于十,成于三”。《太玄經·進及其他篇》有“三,終也,數之極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可見,“三”雖然是最小的數單元,表達的卻是最低限度的多。而“三”的倍數“九”有完整化、集大成的意思。 《鶴林玉露》有“數窮于九,九者究也”,《字匯》釋“九,同糾”,即集合之意。 日本漢學家森安太郎先生指出巫、算同構,皆為數。而且“算”字為兩個“示”的結合,《說文》曰:“示,神事也”,“示”即與神事有關,如神、祝、祀、社等。這說明“數”自從古代就被賦予濃厚的文化意義,在實際生活中具有雙重功能。 胡樸安《俗語典》稱:“凡事物之多變者,俗并以十八言之”。意即“十八”在很多場合并非嚴格的確數,而是指代物之量廣。 “十八”在社會生活中廣泛運用,還表現在一批“十八”的變數具有同樣的指代作用,如三十六洞天、三十六計、七十二變、一百零八將、三百六十行等等。這些“十八”倍數的數字,在數量上遠遠大于“十八”,但在很多場合中仍然和“十八”一樣用來表示“多、廣、雜”。(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女大十八變”,亦是在這種文化背景下的具體使用,源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幽州譚空和尚》中:有一女尼想開堂說法,就去問師父,師父答道:“尼女家不用開堂。”女尼反問道:“龍女八歲成佛,又怎講?”師父說:“龍女有十八變,你與老僧試一變看一看。” 在《法華經·提婆達多品》中提到的龍女是位通神善變最后成佛的神奇女子,具菩薩行,坐蓮花座,成等正覺,得三十二相、八十種隨形好,普為十方一切眾生,在南方無垢世界廣說妙法。 漸漸演繹到現代,“女大十八變”是指女子在發育成長過程中,容貌性格有較多的變化。大多是用來夸贊女孩越變越美麗之意。 +10我喜歡

作者:小木頭   兩個月前,豆豆開始學乒乓球。上課都還好,半玩半學據說很有趣,但是教練布置的課后作業——顛球,可讓他發了愁。   小朋友手腕力量不足,平衡性也差一些,球拍拿不平穩,又拿捏不準高度力量,眼睛也不知該看拍子還是看球了,所以沒練一會兒他就撂挑子,懊惱地說沒意思。   我陪著他,適當鼓勵,也適當嚴厲。循循善誘后,創造游戲來玩,比如“保衛雞蛋”——假設他擁有11個雞蛋,顛球三個及以上就可以增加一個雞蛋,反之則減少一個,哎呀,又打碎了一個!   開始那幾天很難,他剛開始一定打不好,而打不好就氣急敗壞,一臉挫敗地往床上一躺,高喊著“我今天沒感覺啊”,我板起臉告訴他:你練習了可能進步很慢,但不練習永遠都不可能有進步。媽媽允許你成績不好,但不允許你不努力。所以,不要找理由了,必須練!   從兩個三個到四個五個,有個晚上他發現自己突飛猛進,能顛六個以上,興奮得眼睛放出光彩,不停地發球撿球再發球,該睡覺了還央求“讓我再顛一次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最美妙的是,幫助熬過最枯燥最乏味的階段,push他一下,讓他知道只要自己認真努力,就是可以進步和成長的,從而收獲滿滿的信心和成就感。   對人生負責的成年人,也應該在給自己點壓力和逼迫,跳脫“舒適區”,去做夢寐以求卻遲遲未動手的事,實現心心念念卻并沒有著手籌備的夢想。   有時候,你不逼自己一下,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大力量。太多人在一邊流著口水羨慕別人功成名就光彩奪目,一邊給自己找借口拖延松垮不思進取。明明,理想是用來實現的,而不是單純用來在夢里放飛的啊。   沒有一個人隨隨便便就能成功,該對自己狠一點的時候卻總是舍不得,總是手軟,總是給自己找借口,那就永遠止步不前。今天沒努力,明天自然沒理由有收獲。   好多時候,世界還是公平的,它從來不會敷衍一個努力進取的人,只冷眼看那些疏于努力又滿是借口的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想想長得帥又有錢的小李子,他對自己是真的夠狠夠認真啊,一部接一部拍片,演技一次比一次進步。從前人們調侃他是“陪跑專家”,而他舉起影帝的獎杯時,多少人該無比汗顏啊:比我優秀的人還比我努力,我是不是對自己太心軟了?   這些年里,那些真正讓我受益無窮的事情,幾乎都是靠逼自己來實現的。   讀書的時候,我很少考第一名,給自己開脫,別人就是比我優秀比我聰明啊,能考前幾名也很不錯啊。   上高中后,我突然有了壓力,那所學校實在不夠好,如果我成績不夠出類拔萃的話,想考上大學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只能是癡人說夢。   從此開始逼著自己努力,很多個早晨,別人還在酣睡我咬著牙離開溫暖的被窩,披星戴月去教室開始早自習之前的早自習;夜晚關燈之后趴在被窩里拿著手電看書做題,一直到深夜;數學成績慘不忍睹恨不得自暴自棄,用更多時間和精力去補習……   那年,小鎮新開了家溜冰場,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去湊熱鬧了,我沒去。我對這種大家都參與的事情想來缺乏興趣,更何況,數學那么差你還好意思去滑冰?!我在心里對自己說。   努力真的有用嗎?   當然。我高中三年得過兩次第一名,第二次就是高考。   也是因為那兩年破釜沉舟般的努力,我對自己刮目相看,充滿了感激和欽佩,我看到自己有改變命運的能力,有變得更好的力量,只要我肯努力,只要我肯對自己狠一點。   大學校園里我最熟悉的地方是圖書館,在寢室里寫稿子腰酸背疼也沒什么關系,投稿被無情地退回時也沮喪也難過啊,但是第二天醒來,逼自己再鼓起勇氣面對:再寫,再投,再失望,再充滿希望……   暑假里拼命找地方實習,畢業后費盡周折辦理好檔案和戶口,租住在二十平米的舊房子里窮得捉襟見肘,也曾覺得對自己實在太過嚴苛,若是放棄雜志社的機會,去應聘文員、策劃之類,應該會獲得更體面輕松吧?那時候我的同學大都拿兩千的月薪,而我卻只有可憐的八百塊,還不是正式員工。   我逼著自己把那些艱難的路一點點走下去,因為如果我不咬牙堅持的話,以文字為生的夢想永遠實現不了了。   許多年后,朋友說好羨慕你在雜志社工作,又或者,你們寫作的人好自由啊賺錢也不錯……我笑而不語。他們大概很難想象到,我曾窮到口袋里沒有半毛錢祈禱男朋友來接我蹭他一頓飯吃的時候吧?   我對自己狠一點,生活居然就開始厚待于我,讓我漸漸踏過那些泥濘,走過那些艱難,慢慢開始擁有自己喜歡的一切,成為一個喜歡的自己。   如果總是放任自己,拖沓,瑣碎,東張西望,不把精力和目光放在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上,久而久之,就真的會成為一個loser。   看書好枯燥啊,所以,還是玩手機吧,恍恍惚惚一個小時過去,兩眼發呆腦袋空空;   床上好舒服啊,晚點起來吧,昨天就應該開始做的那件事情,等會兒吧,再等會兒吧;   雖然很想學習英語,可是背單詞好枯燥啊,總是記不住啊,不如去看會兒韓劇吧;   想做烘焙買了一堆材料,想做手工買了很多布料,想學習拍照買了很貴的單反相機……可是可是,好麻煩啊,那些達人們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我還是去歇會兒吧;   ……   從來不逼自己做有困難和麻煩的事情,遇到壓力就趕緊逃回到安逸的小世界里,安慰自己“我這樣也很好啊”,遇到一點艱難就開始抱怨并習慣性選擇放棄……   啊,你總是心太軟,對自己心太軟。   爬山時若在氣喘吁吁時選擇下山,永遠沒有機會看到山頂的風景;奮斗的年紀因為遇到挫折就選擇放棄退回舒適區,也就不會有機會夢想成真。   道理你都懂,現在,就去做吧。 +10我喜歡

《黃帝內經》說的正確認知很簡單,兩句話就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一句話是:“一陰一陽謂之道。”四句話就是:“春養生之道,夏養長之道,秋養收之道,冬養藏之道。”   再具體說,就是“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起,廣步于庭。被發緩形,以使志生。”(《黃帝內經》27頁,中華書局2010年版)春季3個月,萬物復蘇,草木欣欣向榮。人應順此節氣晚睡早起,在庭院里散步,散步時要身穿寬松的衣服,披開束發,以使神志隨著生發之氣而舒暢。   這和音樂怎么結合呢?   春季有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谷雨6個節氣。我設計有6種音樂作品以對應這6個節氣。立春對維瓦爾第《四季》里的春,雨水對斯美塔那《沃爾塔瓦河》,驚蟄對拉威爾的《波萊羅》,春分對貝多芬的《第六交響曲“田園”》,清明對門德爾松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谷雨對冼星海、殷承宗等鋼琴協奏曲《黃河》。   當下的電子網絡技術可以將這些作品輸進軟件里,到了那些節氣可以定時播放。一般是在早晨起床后播放比較好,還可以用該曲伴隨“廣步于庭”。我每天早晨在玉淵潭唱“巫”,見有不少人散步都伴音樂。我還見到一個小伙子每天跑步,雙肩包里裝一個較大音箱,播放的音樂能傳百米開外。   “夏三月,此謂蕃秀。天地氣交,萬物華實。夜臥早起無厭于日。使志無怒、使華英成秀。”(《黃帝內經》27頁,中華書局2010年版)夏季3個月,是使草木繁茂秀美的季節,天地陰陽之氣上下交通,各種草木開花結果。人應順此節氣,晚睡早起,別煩白天太長,心中別憋著郁怒,使面容秀美。   夏季對應什么音樂呢?   立夏對德沃夏克的《第九交響曲“新世界”》,小滿對莫扎特的《第四十交響曲》,芒種對理查·施特勞斯的交響詩《查拉斯圖拉如是說》,夏至對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鋼琴協奏曲》,小暑對格什溫的《藍色狂想曲》,大暑對雷斯庇基的《羅馬的噴泉》。   “秋三月,此謂容平。天氣以急,地氣以明。早臥早起,與雞俱興。使志安寧,以緩秋刑。收斂神氣,使秋氣平。無外其志,使肺氣清。”(《黃帝內經》28頁,中華書局2010年版。)秋季3個月,盛谷物的容器都裝滿了,是收獲的季節。這時天氣勁急,地氣清明,人應順此節氣,早睡早起,和雞同時起床。保持精神安定寧和,以緩和秋天勁急。精神內守,使秋天肅殺之氣得以平和。不使意志外馳,使肺氣清爽而均勻。   秋季對應什么音樂呢?   立秋對肖邦的《第一鋼琴協奏曲》,處暑對伯遼茲的《幻想交響曲》,白露對鮑羅丁的《在中亞細亞平原》,秋分對德彪西的《大海》,寒露對陳鋼、何占豪的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臺》,霜降對格里格的《培爾·金特組曲》。   “冬三月,此謂閉藏。水冰地坼,無擾乎陽。早臥晚起,必待日光。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去寒就溫。無泄皮膚,使氣亟奪。”(《黃帝內經》29頁,中華書局2010年版。)冬季3個月,是萬物生機閉藏潛伏的季節。寒冷的天氣,使水結冰,大地凍裂,這時不能擾動陽氣。人順這時節氣,要早睡晚起,一定要等太陽出來再起床。使意志如伏如藏,好像心里很充實,好像已經得到了滿足。這要避開寒涼,保持溫暖,不要讓皮膚開張出汗,而頻繁耗損陽氣。   冬季對應什么音樂呢?   立冬對西貝柳斯的《第一交響曲》,小雪時對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大雪對勃拉姆斯的《第一交響曲》,冬至對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鋼琴協奏曲》,小寒對巴伯的弦樂合奏《柔板》,大寒對巴赫的《勃蘭登堡協奏曲》。   為什么二十四節氣對應這24部作品呢?   因為一年的陰陽變化都通過二十四節氣具體呈現。中國的農民就是順著節氣播種中耕收獲斂藏,人的生命、身體的陰陽也順著節氣生發成長收獲藏匿。我精選的這24部作品,是作曲大師汲取了天地之精華,它們恰好也順著節氣調整我們的情志和身體的平衡。如立春,維瓦爾第《四季》里的春,剛好勃勃生發,音樂的欣欣向榮能感應我們身體里的蠢蠢欲動。再如,立秋,肖邦的《第一鋼琴協奏曲》音響委婉內斂,正好對應我們身體里的平和內斂。再如,大寒,巴赫《勃蘭登堡協奏曲》剛好不過度,生機潛伏。   有人嫌以上太復雜了,也有個最簡的曲目,就是維瓦爾第的《四季》,這部作品分春、夏、秋、冬四段,可以分別對應立春、立夏、立秋和立冬。但四段風格區別不太大。   還有一部作品,不是柴科夫斯基的《四季》,這部作品從俄國詩中選出12首適合1至12月的詩:1月詩,普希金的《在爐旁》。2月詩,維亞塞姆斯基的《狂歡節》。3月詩,麥科夫的《云雀之歌》。4月詩,麥科夫的《松雪草》。5月詩,菲德的《白夜》。6月詩,普列謝耶夫的《船歌》。7月詩,柯里佐夫的《割草人之歌》。8月詩,柯里佐夫的《收獲》。9月詩,普希金的《狩獵之歌》。10月詩,阿·托爾斯泰的《秋天之歌》。11月詩,涅克拉索夫的《雪橇》。12月詩,柴科夫斯基的《圣誕節》。   由于這是柴科夫斯基一氣寫成的12首小品,我覺性格區別不是特別大。所以讀者有心讓音樂隨著節氣走,還是用不同作品家創作的24首作品。當然,如果有足夠的篇幅,我還想附上那12首詩。其實,我們也可以從中國的古詩、現代詩中,找到對應二十四節氣的詩。如:對清明的有“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再如,對應雨水的“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除了交響樂,我還精選了24首歌,對應二十四節氣,這些歌可以早晨唱“巫”當主旋律。   1.立春,對《女人花》。2.雨水對《長江之歌》3.驚蟄對《打起手鼓唱起歌》。4.春分對《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5.清明對《船歌》又名《星星索》。6.谷雨對《洪湖水,浪打浪》。7.立夏對《花兒為什么這樣紅》。8.小滿對《蘆花》9.芒種對《珊瑚頌》。10.夏至對《天路》。11.小暑對《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12.大暑對《我愛你中國》。13.立秋對《荷塘月色》。14.處暑對《梨花頌》。15.白露對《美麗的草原我的家》。16.秋分對《大海啊,故鄉》。17.寒露對《絨花》。18.霜降對《故鄉的云》。19.立冬對《雪絨花》。20.小雪對《北風吹》。21.大雪對《我愛你塞北的雪》。22.冬至對《吐魯番葡萄熟了》。23.小寒對《天竺少女》。24.大寒對《一剪梅》。唱完“巫”還可唱詞。   這24首歌是我一年輪回常唱的歌。我的體會是夏天唱大歌(也就是音域寬的歌),既有能力唱好,唱完了,出一身汗,身心很爽。冬天唱小歌(音域窄一點,音樂偏低的歌),嗓子和身體舒服。現在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了,人身體也熱漲冷縮,天熱時,陽氣充盈,聲音能撒得開,天冷時,陽氣內藏,嗓子也緊,唱大歌,嗓子易疲勞。我說的以上是在室外唱,即古人說的,冬練三九,夏練三伏,不可能在室內恒溫的條件下。比如郭蘭英的好嗓子就是三九天山坡迎風唱出來的。   下面詳細解析一下本篇《黃帝內經》的幾個句子。   第一,一年四季睡覺和起床的時間不一致。只有春和夏是“夜臥早起”,秋季是“早臥早起”,冬季是“早臥晚起,必得日光”。為什么這樣?   雖然“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但一年四季太陽落山和升起是不一樣的,夏天日長夜短,冬天夜長日短,這樣的作息符合太陽運行的規律。要注意,春夏兩季的“夜臥”不是夜里12點以后,而是子時,晚上11點之前。而春夏早起時,太陽已經出來了。   冬季起床為什么要必得日光?因為冬季藏陽,“無擾乎陽”。太陽還沒出來時起床就等于擾了陽了。而太陽出來,身體的陽氣可以借太陽的勢,能有效地儲身體的能量。我冬天早晨唱“巫”,走七公里后,必找一凳沖朝陽唱“巫”,而且還用眼睛直視一會太陽,朝陽柔和,不會傷著眼睛。古字形“唱”就是早晨向著太陽唱歌。   第二,一年四季只寫了春季起床后“廣步于庭”。是不是夏、秋、冬三季就不需要廣步于庭了呢?不是,一年四季都要廣步于庭。因為后三季和春季沒變化,所以就沒寫。但不要局限于庭。可以海邊、樹林里、山上等。像上古黃帝等貴族的庭院有可能就如今天的北海公園、頤和園、圓明園那么大,有山有水有樹林。   第三,“被發緩形”。被發就是披發,緩形呢?如何做到緩形?這就要穿寬松的衣服。中國古代傳下來的練功服,多是燈籠褲,這是為了緩形,讓周身的血脈循環通暢,讓皮膚能自由呼吸。最好穿綿的。我有一個學生,以前健身時不但穿緊身衣褲,甚至身上還裹一層保鮮膜,說是為了出汗。但她身體老是有病,忽胖忽瘦,內分泌總不平衡,免疫力低下。后來接受了我的意見,照著《黃帝內經》做,披發緩形,穿寬松衣服練功,讓皮膚也能順暢呼吸漸漸身體就恢復了正常。   作者:趙世民 來源:音樂周報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e67fhj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